木魅

2023

那天早上我捡到一颗头


04.你看他们,肉体还活着,灵魂都已经死了。

  我“呼哧、呼哧”。

  头无声无息。

  

  头,你不用呼吸耶。

  我拿起它颠来倒去地研究,翻到脖子的断面,动脉、气管、颈椎、神经......层次分明,历历可见。

  “啊呀,笨!你摸的那个是软骨不是脊骨!”

  我毕竟不是专业的嘛。

  “气管堵住啦!”

  你又不用呼吸......

  你身首分离得可真干净利落。我啧啧称奇。

  血管里没有血耶。

  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,没有供血,那你怎么活啊。

  

  “是啊,我怎么活啊。”

  “我是活着,还是死了?”

  “现在的我,算什么啊?”

 

  你是头啊。

  头,就是头啊。

  生就是生,死就是死,头就是头啊。

  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,你看他们,肉体还活着,灵魂都已经死了。

  拜托,机灵点,不要一副脑死亡的样子好不好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