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魅

2023

跑步








       我遇到了上大学以来最大的麻烦。


       烦。




      有一天我忽然觉得周身奇痒。


      痒。




       一开始,我以为我是过敏,水土不服之类的。就像我的室友那样,像是倏然远离了心脏。


       但是真的好痒。更奇怪的是,没有红疹,没有水泡,没有疙瘩。


       没有。


       我仔细研究着我的皮肤,研究肌肉的纹理,研究骨头的接缝处。一切部件平平整整,好似难受的只是我自己,与它们无关。


       连我自己都背离了自己。




       我抱着自己的身体,抱着每一纳米貌合神离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,快要崩溃哭泣。


      在课上,在街边,在夜半难眠的床榻。


      痒。好痒。我好痒。




      有人吗?有人在吗?有人能……


      帮帮我吗?




       ……




       又有一天,我发现出汗就能缓解。


       该当我跑步。


       天罚我跑步。




       于是,我拿一个麻烦换了另一个麻烦。


       现在我每天跑步。

评论

热度(3)